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

柏鳥小姐的童幻世界 (電影)

奇幻世界,永遠是人類的一個心靈寄托,像這齣電影裡的「時間結界」,就不知能勾起多少觀眾的好奇與想像。特別是關於各種異能與魔法,在這過份功利和現實的世界裡,就更能引起共鳴,期待能超越眼前的制限。

添布頓於《柏》裡,雖然出奇地沒有甚麼賣弄,亦「名不正、言不順」地,把「柏鳥小姐」定為主角,甚至連電影宣傳海報都以她為主。但在選主角時,添布頓卻仍一貫地以「平凡」為核心,並配以許許多多的「小綠葉」演員作陪襯。這再加上近年電影業接近無瑕的視覺特技,要觀眾不經意地去享受百多分鐘的電影時間,一點都不困難。

故事橋段,可以說「無甚新意」,亦不成一個像《魔戒》或《哈利波特》般規模且「自給自足」的「奇幻或魔法世界系統」,然而,衡平而論,亦未算失禮或有太多漏洞。祇要,今次有一定數量的觀眾購票捧場,要拍多集,應無問題。

好此道者,入場應不會失望!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